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时间:2018-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锡林郭勒检察分院成立于1954年8月,下辖13个旗县市(区)检察院。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分院设 17个内设机构和1个直属事业单位。

全盟两级检察院现有政法专项编制430个,其中分院85个,各基层院345个。两级院现有政法专项编制在编干警390人,其中分院70人,各基层院319人。现有事业编制23个,其中分院12个,各基层院11个。现有事业编制在编干警17人,其中分院10人,各基层院7人。各基层院现有工勤编制35个,现有工勤编制在编干警26人。

全盟现有员额检察官143人,占现有政法专项编制数的36.67%;现有检察辅助人员135人,占现有政法专项编制数的34.62%(其中检察官助理95人,司法警察25人,书记员10人,检察技术5人,分别占现有政法专项编制数的24.36、6.41%、2.56%和1.28%);现有司法行政人员64人,占政法专项编制数的16.41%。

分院现有员额检察官27人,占现有政法专项编制数的38.57%;现有检察辅助人员24人,占现有政法专项编制数的34.29%;现有司法行政人员19人,占现有政法专项编制数的27.14%。

   目前分院新的办公办案用房于2017年6月搬迁入住,与内蒙古检察官学院锡林郭勒盟分院前后相邻。分院新的办公办案用房布局合理、设施完备、信息化程度高,除建有12309检察服务大厅、法治教育基地、警务区、检察技术专业实验用房、诉讼档案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涉案物品专门保管室专业性等技术用房外,还建有院史馆、图书室、党建活动室、食堂、检察官文体活动室、网络放映厅等辅助性设施。在地下室,建有司法警察训练靶场、双回路强电设备机房、供热换热站、消防设施、网络机房及给排水、空气能、二次给水、直饮水系统。

自建院以来,全盟两级院共荣获232个盟级以上集体表彰奖励,88名个人荣获196个盟级以上个人表彰奖励。我院先后荣获“全区学习使用蒙古语文先进集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编撰的《蒙汉双语对照刑事法律词典》入选“2018年内蒙古十大法治事件”。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