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夯实办案基础 提升服务质效 —— 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举办全盟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培训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控告申诉检察服务质效,提升回应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整体效能,近日,锡盟检察分院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培训,培训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徐福忠、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党校副校长刘旭东教授等人进行专题授课。

锡盟检察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斯琴做开班讲话,强调本次培训的宗旨在于进一步强化全盟控告申诉检察人员的为民服务意识,提升控告申诉检察人员的业务素质与履职能力,推动和促进全盟控告申诉检察规范执法与高效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仔细记、虚心问,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徐福忠围绕信访工作法治化,围绕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受理审查,通过相关规定解读、具体案例分析、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了详实细致地讲解,让参训学员对控告申诉检察受理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刘旭东为参训人员进行政治理论培训。旨在持续增强全盟控告申诉检察人员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精力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另外,根据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中立案监督案件受理及信息写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安排了刑事检察、办公室、控告申诉等条线骨干进行了相关授课。

此次培训以全面提高检察人员素质能力为着力点,精心安排课程,内容丰富、贴近需求,达到了以训促学的积极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既对全盟控告申诉检察人员整体素质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也有力促进了控告申诉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既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又提高了业务能力,今后将对此次培训内容,反复研读做好总结,进一步打牢业务知识基础,努力推动全盟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