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马永胜检察长深入锡盟检察分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6-30  作者:  新闻来源:宣传处  【字号: | |

 

  马永胜检察长慰问检察干警 

  6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永胜一行到锡盟检察分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中,马永胜一行实地视察了新建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警示教育基地、法警训练基地、多功能会议厅、检委会会议室、民族培训中心、检察官文体活动室等司法办案工作区。 

 

  马永胜检察长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听取了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检务保障情况汇报后,马永胜指出,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干警的精神面貌昂扬向上,“两房”建设特点鲜明,各项设施一应俱全,为转隶后新“两房”的定位打下坚实基础,极具参考价值。一是检务科技先进。分院新“两房”建设以智能检务为目标,向办公自动化、信息数字化、诉讼智能化逐步迈进,提升了“两房”建设科技和信息化水平。二是检务保障周全。“两房”建设避免了唯大是从,布局分配切合实际,真正实现了检察建设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大局服务。三是业务持续发力。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持续加大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力度,值得肯定。分院开展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意识,切实增强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结合司法办案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马永胜检察长参观检察服务大厅 

 

  马永胜对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各位干警珍惜来之不易的现有成果,以硬件完善带动整体素质的提升。一是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组对全区检察机关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工作,同时召开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和规范。要站在政治巡视的高度,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就会议精神条条抓落实、字字抓整改,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实现举一反三。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党的领导弱化、党内监督不到位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建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关键,分院党组务必高度重视,下大气力,按照要求将基础工作做实做好。三是持续抓好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两房”条件改善的同时也能够提升检察人员的素质,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要以新“两房”建设为契机,以精细化管理为着力点,率先垂范,在通过高标准严要求实现立体化、专业化、人性化的硬件管理和队伍管理,将一日之功化为久久为功。四是下大气力抓改革。首先要坚定政治立场,鲜明政治态度。其次持续抓好公益诉讼,把工作做到前面,真正防患于未然。最后是抓好四项改革,与党委、政府及时沟通,做好调研,拓宽思路,争取支持。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