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聚焦 | 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锡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诚信建设等内容


会议强调



一是落实两会精神,服务大局靠前站位。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与全盟检察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践行“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提高办案质效,增强履职能力。


二是明确工作方向,确保任务有序推进。紧扣党中央和最高检、自治区党委、自治区院盟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统筹好各项检察工作,紧盯目标任务,抓具体工作、具体事,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深入开展“检察护企”和“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严惩严重经济犯罪;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开展法律监督工作,进一步找准着力重点,完善工作举措;要在维护大局稳定方面进一步努力,促进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创新特色亮点。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抓好各条线重点工作落实,让亮点更亮、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共同推进锡盟检察整体工作实现新发展。全力开展好“六大行动”“四大工程”,持续推进“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围绕工作重点抓好指导性案例培育;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公益诉讼督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健全文化遗产保护长效机制,凝聚保护合力;全力打好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以高质效办案加强荒漠化防治司法保障。


四是多点精准发力,助推诚信体系建设。按照信用体系建设相关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将信用体系建设与“四大检察”相结合,把信用诚信融入办案中、融入日常工作中。坚决打击扰乱社会秩序和诚信经营犯罪,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环境。加强与相关部门衔接配合,共同创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诚信环境,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部门要持续加强人员管理,优化检察人员管理制度,结合新形势与新要求,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