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聚焦 | 开新局谋新篇,勇担当启新程——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刑事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4日至15日,锡盟检察分院召开了“全盟刑事检察工作会议暨全盟1—2月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锡盟检察分院副检察长恩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王彦春副检察长在全区刑事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全盟刑事检察工作质效运行情况、地域特征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通报了2024年1—2月全盟刑事检察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运行情况和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


为进一步提高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锡盟检察分院“党建引领‘三个规定’阵地”。进一步引导检察人员筑牢党风廉政“防线”和“底线”,自觉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恩和指出,2023年,全盟刑事检察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1231”检察工作思路目标,全面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个别工作仍比较滞后。


恩和强调,2024年,全盟刑事检察人员要保持好“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状态,继续做好刑事检察工作。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二是持续加强治理“三高两低”问题。推行“两严”,即严禁无罪,严控撤回起诉。

三是进一步加强两项监督工作力度。强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要在全盟范围内推广、运用已经在全区成型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丰富监督线索。

四是要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继续推进“企业合规改革统一行动”,在消灭基层院空白的基础上,保证每一个合规案件都做到真合规、真整改。


五是要结合全盟刑事检察工作实际,深入领会全区检察长会议提到的“轻罪快办、重罪细办”轻重分流犯罪治理结构思路,探索实践“三分法”,同步把好效率关和质量关。

六是要利用好“三真式”“三全式”培训,“同堂培训”“真庭实训评议”活动,重点提升检察人员审查判断、事实归纳、出庭公诉、文书写作、释法说理、化解矛盾等方面的能力。

七是要加强典型案例和优秀法律文书的培育,在办案中总结、在提炼中提升,切实发挥精品案件和优秀法律文书的引领、指导、示范作用。

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拉紧纪律红线,以作风建设推动刑事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