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聚焦 | 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7日,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锡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主席2024新年贺词、《求是》文章《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2023—2027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应勇检察长关于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和全盟的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



一是重振旗鼓收好心。全体检察人员要从休假过节的状态中“走”出来,用纪律收心,用责任收心,用榜样收心,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迅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谋划落实好新一年的工作任务,抓进度、重落实、不能等、不能拖,以扭住不放的韧劲,更全面、更充分、更扎实地开展工作,全力以赴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理清思路开好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凝聚思想共识、提振信心士气,能动履职、融合发展;坚持“1231”工作思路,继续实施“六大统一行动”和“四大提升工程”,持续推进“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鼓起“精气神”、定准“路线图”、死磕“硬骨头”、打造“动车组”,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锡盟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一以贯之抓落实。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2023—2027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坚持高位谋划,确保《改革规划》的具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走深走实。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部署要求,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主线,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提升数据指标。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四是加强队伍管理。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大力加强新时代检察文化建设特别是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