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谋局定调强作为 尽心履职绘新篇——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6日上午,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盟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区检察长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系统谋划部署2024年全盟检察工作,对党风廉政工作作出安排,切实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基层检察院,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伊拉图主持。


分院副检察长恩和传达自治区“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盟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分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智江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盟纪委(扩大)会议和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

曹子刚指出


新的一年全盟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深入实施“六大统一行动”和“四大提升工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强势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在稳进中实现新发展、在落实中取得新突破、在提升中开创新局面,以“学先进、提质效、进中游”为目标,创造与锡林郭勒盟区位条件相匹配的检察业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锡林郭勒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在讲政治学先进上有新高度。充分发扬“蒙古马精神”,勇于面对各种挑战、善于处理各方矛盾、勤于解决各类问题。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和工作状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应对好每一个风险挑战,确保全盟检察工作向着更高水平的一流业绩不断迈进。全盟两级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对标对表、学思践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依法治国的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住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检察事业的“定盘星”。要以“三全式”培训和“三真式”实训为抓手,全面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要持续推进“扬菁”计划,继续充分发挥优秀检察人员示范带动作用,将敬业精神、业务技能和高尚品德,高效系统地传承给青年检察人员,持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氛围,推动形成“选育管用”环环相扣的人才全链条培养机制。

曹子刚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能力,在稳基础提质效上有新突破,要抓数据注重理念更新。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是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先导,要以新理念引领新实践。要明确价值导向,始终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导向,要进一步转变司法办案理念,多办典型案件、精品案件和有影响的案件,以点带面,引领推动整体业务工作健康发展。要抓规范注重质量。强化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提高标准,在打磨细节上下功夫;围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住关键要害、关键环节,健全覆盖检察工作各方面的管理制度;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紧盯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和重要工作节点,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抓业务注重质效,统筹好“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

曹子刚强调


要进一步提升业绩,在闯新路进中游上有新作为。要切实锚定进中游的目标,刑事检察要推动构建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指控体系,持续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运行。要认真落实“护企五招”。检察侦查工作要保证办案规模,规范办案流程,保证办案安全。持续提升减假暂案件监督,要常态化、高质效推进巡回检察,持续加强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要持续推进民事检察“三低两少”问题治理。积极稳妥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要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统筹推进行刑反向衔接,做好不起诉案件“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保护锡林郭勒大草原第二个五年规划》,推动生态检察三大协作拓深度、扩广度、增亮度,充分激活协同指挥中心的功能。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提升未检综合履职质效。坚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检察环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

最后,曹子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强调。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