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 | 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6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4-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9日,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6次集体学习会,锡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上海、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盟委2023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全盟安全稳定工作”两个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思想。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上海、广西等地进行考察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做出的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始终坚持在政治上着眼、在法治上着力,在“学新”“学深”“学通”上下功夫。


二是扛起责任使命,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管好检察机关意识形态阵地,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检察为民,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


三是在实干上下功夫,圆满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当前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离收官仅有一个月时间,各组要积极做好这一关键时期工作,把各项重点措施抓得更紧、落得更实,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结合学查改,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深化理论学习、调研成果转化、破难题办实事、问题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统筹好主题教育与“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衔接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四是对表对标,发力冲刺,坚决打好年末“收官战”。对标中央、自治区、盟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明年工作谋划,深化落实检察服务举措,引领检察实践。精准对表对标各项检察工作目标任务,精准调度、务实举措、深刻反思、补齐短板。认真总结、系统思谋,全面总结本年度检察工作成效、经验教训。积极探索实践,优化路径方式,系统思考和谋划好来年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保障、值班安排等各项工作,坚定履职“不懈怠”,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值班备勤工作纪律和工作任务。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