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关注 | 全盟民族工作督查第一小组到锡盟检察分院实地督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时间:2022-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下午,全盟民族工作督查第一小组成员盟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事务局局长赛音巴雅尔一行深入锡盟检察分院实地督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分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克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伊拉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媛媛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参观了分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并召开全盟民族工作专项督查见面会,听取了王克伟所作的关于分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汇报,会后查看了工作档案,对分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重要指导。

督查组指出,要坚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抓好民族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希望分院能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自觉扛起民族工作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创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特色亮点,创出成效,推动全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会后,督查组对分院干警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测试,本次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全面测试干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掌握程度,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下一步,锡盟检察分院将继续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实际相结合,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深走实,为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检察力量。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