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锡林郭勒盟志·检察志》出版发行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锡林郭勒盟志·检察志》出版发行

  近日,《锡林郭勒盟志·检察志》出版发行。

 

 

 

 

 

  盛世修志,志载盛世。编纂一部锡盟检察机关自己的《检察志》,是几代检察官的梦想。在1988年政府组织的首轮修志中,锡盟检察分院曾尝试编纂一部检察志,并抽调三人组成编写组,用两年时间写出一部三万余字的初稿,简要记述了1954年首次建院和1978年恢复重建以来锡(察)盟检察机关的工作史,但限于各种原因未能成书。二十多年后进行的第二轮修志,分院党组高度重视,两次组成由检察长牵头的编纂委员会领导编纂工作,并聘请分院法研室原主任、退休干部杨世宇同志主持修志工作,两级院积极支持配合,盟史志办对编纂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编纂工作于20128月正式启动。编纂者克服缺乏修志经验、资料匮乏等重重困难,多方查阅收集资料,终于在四年后的20169月拿出初稿。而后按程序进行了三次评审、修改,最终于201712月通过终审并付梓印刷。至此,锡盟第一部《检察志》成功问世。全书共分20个部分,电脑字数为64万余字,内容涵盖了自1954年建院至2015年底共62年的检察工作史,圆了几代“检察人”的“史志梦”。其间杨世宇同志又利用修改排版间隙,收集补充资料,又编纂了一册6万余字的《锡盟检察机关荣誉录》,收录了19782016年期间全盟两级院受旗县以上党政、检察机关表彰的所有集体和个人名录,成为表彰奖励方面的一部集大成之作,填补了锡盟检察机关的又一项空白,为集体、个人查阅历年表彰信息资料提供了一部系统、权威的工具书。目前《检察志》和《荣誉录》已开始在系统内外发行。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