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司法警察 | 练精兵 展英姿 —— 锡盟检察分院司法警察支队迎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考核
时间:2023-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印发的《检察机关司法警察2023年度训练考核验收方案》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全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2023年度训练考核验收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考核要求,紧紧围绕李永君检察长对司法警察提出的“强学习、强作为、强规范、强协调”相关要求,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韩锐一行,对锡盟检察分院、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警务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0

召开警务工作汇报会

会议由锡盟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伊拉图主持,盟市两级院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会议。会上,两院分别汇报了警务工作开展情况,韩锐对盟市两级警务部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主动融入检察业务,全面履行司法警察职责。二是要保障办案安全,把安全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三是加大主动创新,扩展司法警察履职范围。

02
开展警务技能考核

警务技能考核设置了政治理论考试、体能考核与技能考核,体能考核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开展,其中包括1000米、4×10米折返跑、引体向上、俯卧撑等科目,技能考核包括警绳、手铐、擒敌拳、队列和心肺复苏等。此次考核坚决做到不走过场、不漏一人,以“严”验真,检验司法警察工作、训练实效。

03

查阅警务资料台账

考核组查阅了盟市两级院的用警平台系统的相关数据、训练台账、办案区管理台账,对盟市两级院的办案工作区、司法警察训练馆、办公设施、警用装备进行了清点和验收。并针对配合公益诉讼应急突发情况、保护出庭公诉人安全突发事件进行了情景模拟,在情景模拟过程中,考核组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情况进行了评价与分析。此次考核时间紧、任务重,但盟市两级院司法警察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充分展示了锡盟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风采。


下一步,盟市两级院警务部门将结合本次考核情况,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整改,狠抓日常训练、督促重点工作开展,切实提高司法警察队伍履职能力。坚持以精细化为方向,培养司法警察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和意识,养成精细的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标准,细化责任、严格考核。健全与各部门之间协作机制,提升司法警察整体履职效能。结合数字检察工作细致谋划,充分调动司法警察的主动性、积极性,强化责任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推动司法警察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序开展,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的检察铁军。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