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全区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政治轮训研讨班在锡林浩特圆满结业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全区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政治轮训研讨班在锡林浩特圆满结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睢利参加结业仪式并授课。全区各级检察院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睢利,锡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锡盟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赛音巴雅尔,驻自治区院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包学良,内蒙古检察官进修学院教研室主任、讲师孙天楚等教师授课。课程主要围绕 《如何做好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回顾检察发展史 再创事业新佳绩》《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索处置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展开。同时,培训期间大家走进锡林郭勒盟红色旅游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在业务素质提升的同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9月25日下午,睢利以《如何做好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为题,从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的重点、难点等方面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教育课。让大家对日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执纪执法本领,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睢利强调,纪检监察组是对检察机关进行外部监督的专责机构,只有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的政治监督职能,才能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才能实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纪检监察机构必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主动监督,积极协助党组推进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工作。
  

 

  此次培训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参训人员收获颇丰。大家表示,今后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加强党纪法规学习,从严要求自己,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纪检监察派驻铁军。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