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实务培训增动能 党建工作添活力
时间:2020-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锡盟检察系统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1123日至26日,锡盟检察分院举办了全盟检察机关党建实务专题培训班,近80名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紧紧围绕党建实务工作,运用政策引导、现场讲座、案例教学、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

   

  1123

   

  在开班仪式上,锡盟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克伟为参训学员们讲授了党课《基层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对民主集中制的由来、基本原则、在检察机关中的具体体现、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关键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进一步强化了机关纪律作风并提升了组织决策能力。下午,锡盟党校副校长、教授刘旭东就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及民族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讲授,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1124

   

  锡盟盟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薛建国就机关党建的发展党员、党费收缴、换届选举等具体实务性工作进行了详尽地讲授。随后,锡盟检察系统十四个院党务干部进行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分享和交流研讨,大家开拓了眼界、拓展了党建工作思路。

   

  1125

   

  培训班带领全体参训学员实地观摩了锡盟公安局党员活动室、党支部学习室、党建文化长廊等场所,并参观了锡盟检察分院法治教育基地。随后,锡盟纪委驻法院纪检组长郭彦龙为大家讲授了专题讲座《增强“四个意识”,反对“圈子文化”》,让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党性修养。

   

  1126

   

  锡盟盟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陶文权就机关党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权威讲授,讲授课程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有着巨大的指导作用。

   

  培训期间,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开展了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影片展播活动,播放了抗疫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纪录片《筑梦中国》和警示教育片《打伞破网背后的故事》。进一步筑牢了锡盟检察系统党务干部的信仰根基,增强了大家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党建工作理论武装上的提高、知识更新上的提高、能力水平上的提高都需要以培训作为依托。锡盟检察分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员培训工作,多措并举培养一支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