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太仆寺旗检察院张桂云:与检为伴 无悔青春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宣传处  【字号: | |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转眼间,从1985到2017年,张桂云同志已经在检察院工作三十二年了,从一个对检察工作不甚了解的“黄毛丫头”成长为一名共和国的女检察官,在这三十二个与检为伴的春秋里,她无怨无悔。

    1985年通过政法系统考试进入检察机关,张桂云同志一直从事侦查监督工作,先后任太仆寺旗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案管办主任,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缘于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高度的责任感,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机会学习法律知识和检察业务,报名参加了“中华全国函授律师”大专学习班,每天起早贪黑,像蚂蚁啃骨头一样反复揣摩每一个法律术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虚心向老同志请教,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法律专业专科毕业证书。

    随着新形势、新任务对执法者的新要求,特别是修改后的刑法、刑诉法先后颁布实施,新的检察理论给她带来巨大挑战,为了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她又考取了“北京大学”法律系本科学习(远程教育),经过三年的刻苦学习,顺利取得法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就是这样长期以往的坚持和努力让她成长为一名精通检察业务的行家里手,工作30余年,她亲手办理的1000余件案件无一差错,准确率100%。

    她所在科室连续十年被评为院里的先进科室,她本人也多次被上级院、旗里、院里评为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侦查监督岗位练兵优秀选手等荣誉称号。

   

  追究极致的张桂云同志,力求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在侦查监督科的二十几年里,从科里的内勤、副科长到科长,一直兢兢业业、亲力亲为,为了保证案件的质量,她一丝不苟,严格过好“四关”:

   一是详细阅卷,过好吃透案情关;


   二是坚持罪行复核,过好认定犯罪事实关;


   三是认真细致审查证据,过好证据充分有利关;


   四是准确定性,过好适用法律得当关。

  如她在办理许某某盗窃案中,面对犯罪嫌疑人在批捕阶段翻供;在办理王某某(持枪)杀人案中,面对犯罪嫌疑人试图逃跑等种种疑难问题,张桂云同志沉着冷静,仔细分析案情,认真研究犯罪嫌疑人心理,从多角度,多角色出发,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说教,进行严密布控,顺利办结每一个疑难案件,给人民群众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吃苦耐劳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感染着每一人,在她的影响下科里的每位干警都争着多办案、办好案。

    打击刑事犯罪对每一位检察干警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办案过程中会不可避免的涉及到亲朋好友,面对各种情意的缠绕,张桂云同志以法律至上,公平公正的态度作出了坚定而又正确的立场选择。

   她说:“当亲情和公正相遇的时候,我会给公正让路”,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30多年来她从未为一位亲朋好友找过领导、同事,她还经常和干警谈心,她常说“检察官看到的大都是刑事犯罪和权钱交易,这就要求我们经得住诱惑,而且要调整好心态”。它用鲜活的例子警示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不办“金钱案”、“亲情案”。

    三十几年,可谓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张桂云同志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检察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虽然没有骄人的成绩,但她从未给检徽抹黑,从来没有抱怨,也从来不曾后悔。

    张桂云同志说:“回顾从检这三十几年,无论是从一个内勤到检委会专委,还是从一个高中生到北京大学本科毕业生,自己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每一步都离不开检察机关的培养。自己成长的过程,同时也是检察机关从小到大,检察事业不断发展和完善的历程,假如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依然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神圣的检察事业”。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