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坚守平凡 当好检察院的“红管家”
时间:2015-09-08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在锡盟检察分院,人们总能看见一个骑着自行车上下班的老人,他衣着简仆,笑容可掬。平时闲下来的时候,他总爱在单位里“溜达溜达”,看看这儿,瞧瞧那儿,同事的门锁是不是坏了?每个办公室需不需要置备什么办公用品?单位卫生间的灯还亮不亮?地面是不是干净?走廊不要有水,免得滑倒人,院子里的草是不是该拔草了?等等这些“小事”,却都是他不停操心着的“大事”。无论春夏秋冬,一如既往。他就是锡盟检察分院计财装备局正科级检察官敖努,一个1976年参加工作,1979年进入检察院,在检察战线上默默奉献了近40年的老干警。

  说起他呀,同事们都爱叫他检察院的“红管家”。您一定很奇怪,什么是“红”管家?这里面有两个含义:第一,生在50年代他,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走过了最艰苦的岁月,也因此对今天的一点一滴格外的珍惜;第二,做为锡盟检察分院的物品采购员和保管员,他是出了名的认真。采购时他骑着自行车一家一家的跑,无论大小物品,他都要做到货比三家,少花钱,多办事,能省一毛是一毛,能节一块是一块,他常说这样一句话:公家的钱更应该仔细点,家大业大,不容易呀!对于日常用品,能修理的就尽量不买新的,办公室的门锁坏了,他拿着工具一间一间的检查一间一间的修理;会议室的椅子坏了,他就领着年轻的小伙子们,自己动手;他会关到别人忘记关掉的灯,拧紧滴着水的水龙头,拾起别人随意扔在地上的小垃圾;冬天扫雪时,他年龄最大,但总是第一个出去为大家准备好工具,最后一个回来,把用完工具再收拾整齐;有人说他“小气”,有人说他“抠”,也有人说,公家的事何必那么认真?每每听到这些,他总是淡淡一笑,因为他知道,无论“小家”还是“大家”都是自己的家,想要把好家,看好家,管好家,就得认真点儿,仔细点儿,抠着点儿,只有这样他心里才会觉得舒坦。也因此得了“红管家”的称呼。 

  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他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检察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付出,在他的工作日志中,没有大案要案的惊心动魂,没有一串串叠加和罗列的办案数字,也没有当事人感动的语言和泪水,有的只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对采购员和保管员这一普通职责的坚守和付出。20166月,敖努同志就要退休了,面对镜头时的腼腆和害羞更显示出他憨厚朴实的性格,他说:我老了,明年就回家了,年轻人才应该是最美检察官,这样的机会给他们吧。但在年轻的检察官心中,他才是最美,因为有了他,年轻人就有了学习的榜样;有了他,年轻人就有了不懈怠的理由。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