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全盟检察机关主题教育首场专题辅导讲座开讲!
时间:2023-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检察人员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9月21日,锡盟检察分院举办全盟检察机关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媛媛主持,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基层院。

此次讲座邀请到锡盟社科普及专家库成员、盟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冀书刚,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及如何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三个方面,为全体检察人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媛媛强调



?一是要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统一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为贯彻落实打好基础。要坚持学用结合,在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中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依法能动履职,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扛起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书写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是要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不断推动检察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融合发展,为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主动担当,能动履职,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局,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精心组织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等重点工程”的部署要求中,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加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深入推进“山林保护协作统一行动”“草原保护协作统一行动”等,在“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中体现检察担当,切实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盟检察机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检察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学思践悟、系统把握、笃实践行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服务保障举措,充分展现新时代检察人员新作为。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