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 | 锡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一行入村走访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日下午,锡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一行深入多伦县西干沟乡牛眼睛村、大石砬村就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多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委副书记周涛,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媛媛,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纳民等陪同调研。



曹子刚一行首先听取驻村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关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介绍,了解了驻村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了西干沟乡牛眼睛村党群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蔬菜恒温库、育肥牛养殖小区建设情况及大石砬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曹子刚调研时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上来,全盟两级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委工作部署,以检察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二是以产业振兴为基础,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之路。做好产业特色,发挥当地农业优势,建设好育肥牛养殖小区、蔬菜恒温库等乡村振兴项目,带动村集体产业不断发展。三是搞好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家园。要将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有机结合,持续发力推进环境整治,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工作成效。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建设施工过程中时刻注意安全生产问题,确保工人安全、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曹子刚表示,全盟两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检察履职重要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任务,以抓好驻村帮扶工作为基本,以带增收、谋发展为目标,立足自身职责定位依法能动履职,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研结束后,曹子刚一行还来到帮扶群众家中进行慰问,了解帮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帮扶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带去组织的关怀与温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