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绿色无毒,守护“高原上的河流”
时间:2022-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锡林郭勒蒙古语译为“高原上的河流”,为建设绿色无毒的锡林郭勒盟,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和“虎门销烟”183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锡盟检察分院多措并举,推动检察机关参与禁毒综合治理,组织干警启动了“全民禁毒月”系列活动。


{“硝烟不是烧烟”,监督销毁毒品全过程}




2022年5月31日,锡盟检察分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与锡林郭勒盟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同对锡林郭勒盟地区近年来办理案件所查获的毒品进行查验、封装并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于6月1日,赴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一固体废弃物处置企业内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禁毒办组织的全区“毒品集中销毁活动暨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带领下,锡盟检察机关干警会同其他盟市检察干警对2700余公斤各类毒品和1600余公斤制毒化学品进行了查验,并对无害化处理情况进行了跟踪,实行了全过程监督。




{两级联动,多渠道严打涉毒犯罪}

两级检察机关将禁毒宣传范围不断扩大,宣传范围覆盖多行业、多领域、多人群;宣传内容涉及多方面、多形式、多亮点;宣传方式多层次、多种类、多时段。除以发放宣传单、开展法治课外,还充分利用官方公众号、短视频等网络媒体进行宣传。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通过官方媒体开展蒙汉双语网络直播,扩宽了群众获得禁毒信息的渠道。此外,其他基层院结合近年来存在的通过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整理,以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为依托,不断规范寄递行业监管,共同打击“互联网+寄递”违法犯罪态势,进一步推进全民参与禁毒氛围,完善各行各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下一步,锡盟检察分院将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严惩新型毒品犯罪,充分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能。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法院、药品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惩治合力。此外,将进一步延伸办案效果,推动锡林郭勒盟地区禁毒综合治理工作的完善。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