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锡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分院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9日,锡盟检察分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徐东巍党支部检视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曹子刚同支部党员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再学习、再交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行自我剖析。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标准,逐一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曹子刚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接受思想教育,并从党的历史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曹子刚强调

 

  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服务中心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大局紧密结合,与维护人民安居乐业相结合,与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相结合,与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与助推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积极服务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学原文、悟原理,制定学习计划,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做到入心、入脑,真学、真懂,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二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检察队伍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教育整顿的成效和检察队伍的崭新面貌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检察履职、监督办案促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检察工作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人民检察史紧密结合,持之以恒加强业务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管理和驾驭风险的本领,做到勤学习、善思考、勇创新。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领导担当作为,工作向高标准看齐,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业务上力求做精做细,深入调查研究,大力推进检察工作发展。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