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锡盟检察机关“翼博”未检蒙汉双语团队正式官宣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部署,全面提升锡盟地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锡盟检察分院决定组建锡盟检察机关“翼博”未检蒙汉双语团队。

 

  团队由锡盟两级检察机关检察长、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未检干警组成。以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为方向,紧扣未检职能定位,更新司法理念,严格依法履行未检职责,为锡盟地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服务和保障。

 

  团队内设立“翼博”未检蒙汉双语宣讲团,由全盟两级院已聘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和法治宣讲员组成。根据锡盟地区少数民族聚居特点,大力推广蒙汉双语的宣讲方式进行。鼓励青年检察干警积极参与,督促法治副校长、辅导员认真履职,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团队名称为“翼博”,音译自蒙古语,蒙语释义为保护、庇护、保佑、关爱;汉语寓意着锡盟未检团队像羽翼一样,保护、关爱未成年人,为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遮风挡雨,保驾护航,充分体现检察温情以及未检人的博爱。

 

  另外,翼博谐音义薄云天的“义薄”,寓意正义之气,符合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形象。

   

  团队Logo由蓝色、绿色、红色三种颜色组成。其中蓝色代表检察蓝,绿色代表青春,红色代表希望,寓意锡盟“翼博”未检团队将致力于构建“打击侵害、特殊保护、温情守护”的工作格局。

  

  图案主体上部分有三个人物,中间人物代表未检干警,左右人物代表未成年人,寓意未检干警将与未成年人携手同行、护佑成长。

 

  图案主体下部分将九曲湾的造型形状融入锡盟地域特色,象征着生态和环保、青春和活力。 

 

  图案整体由两个张开的翅膀托举起来,又形似双手,寓意托举未来、呵护成长。

 

  标识周围由蒙汉双语环绕组成,体现“翼博”未检团队立足蒙汉双语的地区特点,全力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锡盟检察机关“翼博”未检蒙汉双语团队的成立是锡盟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一件大事,代表着锡盟地区未检工作进一步迈向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

 

  锡盟两级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顺应形势推动未检工作更加深入开展,为保障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面落实到位,真正形成全社会保护合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起到应尽责任。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