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扶贫路上的检察蓝 | 推广民族手工艺 助力精准扶贫 ——草原上的手工艺品商店
时间:2020-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草原因其宽广而美丽迷人,民俗因其内韵而丰富多彩。美丽的阿巴嘎草原,人杰地灵、文化灿烂,这里的牧民心灵手巧、勤劳朴实,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定点帮扶的吉尔嘎郎图苏木巴彦敖包嘎查的牧民也不例外。


   

  2019年,扶贫驻村工作队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调研中发现这里的众多牧民都有着一双“巧手”,他们制作出来的作品,不仅实用性强还十分具有民族特色,然而这样的技能却因地处偏远和观念落后埋没了。


   

  为了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基础上,带动嘎查民间手工艺技能人才通过“巧手”致富,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巴特尔带队深入到乌冉克部落文化传承人沙格德尔老人的家中,深度了解了乌冉克部落文化历史,并由锡盟检察分院驻村干部察日苏协调分院支持,在嘎查当地建起了“民族手工艺品展厅”。这个小小的展厅虽不足30平米,却陈列着几十种手工艺品,这些手工艺品均出自贫困户之手。精美的车垫、骨雕、毡画、毡包、奇石.......每一件作品都散发着浓厚的民族文化气息,韵味十足,让人爱不释手。作品的旁边是牧民个人的微信二维码,牧民和消费者可以直接对接销售。随着嘎查民宿旅游和智慧牧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参观团队来到这里,为手工艺品的销售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客源,可以说,这个商店虽然身在草原上,却并不愁卖!

      

  察日苏说:“我们的帮扶工作不能只是输血,而应该是造血,所以我们建立起了这个展厅,一方面我们希望能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另一方面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拓展他们的增收渠道,我真的希望有一天,牧民的手艺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并且成为他们发家致富的新路子!”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