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素质能力提升 |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参加全盟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培训心得集萃
时间:2023-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盟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着力破解行政检察发展难题,聚焦补齐能力素质短板,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课程紧凑、内容丰富。经过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检察人员可谓收获满满。下面,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感悟吧。

01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王志敏

为期2天的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准务实,此次培训不仅让我在理论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开阔了视野,同时通过实战全面提升了行政检察人员审查阅卷、调查核实、释法说理、争议化解等基本素能。通过本次培训,也使我对新时代行政检察的工作理念和要求有了更深地认识,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并转化为提升工作质量的实际成效。

02

太仆寺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刘丽娜

“天下之事,闻者不如见者知之为详,见者不如居者知之为尽。”非常感谢分院给我宝贵的学习机会,经过此次实操培训,我听取了理论知识,了解了文书制作的详细流程,树立了检察官所需的政治素养,通过熟悉掌握文书制作全流程,为今后找准行政检察监督点位、拓展行政监督思维、实现行政精准监督打牢坚实基础。此次实训感触颇深、收获颇丰,不仅丰富了知识,还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素质,使我受益匪浅。今后,我需要把所学、所知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更好地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03

多伦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许冉

参加全盟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培训,我们学习了理论知识、案卡填录等内容,还进行了案件审查终结报告的制作和汇报。此次培训可谓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具有专业难度,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一次行政检察业务知识体系的重构。培训中大家通过汇报案件审查终结报告交流了经验,检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让我越发感觉本领恐慌,认识到要具有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底气,不仅需要熟练掌握法律知识,还需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体系、提升办案敏锐度、增强文书说理性,高质效办好每一个行政检察监督案件。

04

太仆寺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王彪

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实操培训,使我对审查终结报告类的文书制作了解的更加透彻,对检察工作所需基本知识了解的更加清楚,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思考的更加深入。“机关工作无小事,一字一句总关情”。作为一名检察人员,确保各类文书的撰写起草能够按时、认真、高质量的完成,不仅关系到部门的工作效率和质量,也关系到单位的形象。因此,对于行政文书的制作要格外认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坚持不懈,虚心学习,积累工作经验,不断进步。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