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素质能力提升工程 | 全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4日,锡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培训班开班,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伊拉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公益诉讼检察人员履职能力及素能短板,主要围绕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聚焦办案实践和司法实务设置课程,邀请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杨会新,山西省阳泉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谷开元,盟委党校民族理论与文化教研部主任、教授额尔敦巴雅尔,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罗建磊及锡盟两级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为参训检察人员授课指导、答疑解惑,全面提升公益诉讼业务条线检察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伊拉图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提升办案质效,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社会效果。公益诉讼检察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词,做到方向上讲政治,大局中谋发展,探索中强自身,有为中求实效,要把“提高办案效率,提升治理效能”要求贯穿于公益诉讼办案的各个阶段,借助数字检察,努力在检察公益诉讼“4+9”法定办案领域内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切实培育出典型优质案例。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公益诉讼检察队伍。重人才培育,加强公益诉讼检察人才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重素能提升,苦练内功,进一步拓宽视野,当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

来自全盟两级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办案一线的45名检察人员参加培训。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