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素质能力提升工程 | 锡盟检察机关中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3-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中青年检察干部个人能力、业务水平,加强全盟检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6月25日,锡盟检察机关中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内蒙古满洲里干部学院正式开班,锡盟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克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内蒙古满洲里干部学院院长腾广兴致欢迎辞,全盟检察机关60余名中青年干部参加专题学习班。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检察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王克伟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旨在强化检察人才政治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切实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到检察队伍建设始终,大力推动素质强检战略,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对于提高全盟中青年检察干部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检察人才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不懈奋斗,展现新时代检察干部责任担当。中青年检察干部是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分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始终把中青年干部培养作为检察事业的“一号工程”抓紧抓实;要发扬中青年干部勇于创先争优的精神特质,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严于自律,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不竭工作动力。要集中精力,提高学习自觉性,重视组织的信任、关心、培养和爱护,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切实通过政治学习提升政治修养;要培养良好学风,严于律己,珍惜此次培训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加强工作经验沟通,使不同岗位、不同经历的干部能够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自觉遵守各项学习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检察机关禁酒令,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的第一课,邀请到国家检察官学院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博士孙悦,内蒙古党校、内蒙古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教授、律师黄伟分别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二十大精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中的难题与对策》为题为参训学员授课。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