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教育培训 | 需求为导向 实战为手段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检察教育培训工作
时间:2023-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锡盟检察机关近年来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为着力点,立足工作实际,突出培训导向、创新培训形式、强化培训管理,促进检察人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必学+选学” 让教育培训精度更高

锡盟检察机关制定教育培训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作为“必学”课程。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干部上讲台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检察人员强化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同时,坚持分类施教,“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使培训内容涵盖十大检察业务、检察辅助、司法行政所有科目,注重对检察人员专业化水平提升等课程的培训;加强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建设等内容的学习;侧重对青年检察人员素质能力、司法警察警务技能等方面的实践,突出培训的精准性、靶向性,激发检察人员的学习热情。截至目前,全盟检察机关共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次,领导干部上讲台19次,举办各类培训班61次,培训近1928人次。

“线上+线下” 让教育培训覆盖面更广

线上,依托内蒙古干部网络学院、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推送业务培训课程、专题讲座等形式的学习资源,对检察人员开展政策理论、检察业务、党章党规教育等培训,有效避免了检察人员教育上的“空档”和“死角”,增强教育管理的连续性。线下,依托国家检察官学院、内蒙古检察官进修学院、盟委党校等组织开展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检察业务实训、专题研修班等课程。2023年上半年以来,充分利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合作办班的培训资源,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党的政策理论等内容开展专业培训,已选派204人次参加29个班次的培训,加强检察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增强检察人员的履职能力。

“理论+实践” 让教育培训效果更佳

抓牢“重理论、抓实践、促提升”的教育路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推进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2023年上半年以来,全盟检察机关积极“走出去”,提升党性修养,加强业务能力。多伦县人民检察院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政治轮训,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瞻仰五大书记铜像,豋临古城墙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政治生涯的起步之地,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塔园庄村学习乡村振兴和“半城郊型经济”发展理念。正镶白旗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遵义红色文化、历史文化资源,赴遵义干部学院前往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以及红军四渡赤水之三渡口纪念碑、陈列馆、纪念公园等地开展实地教学,切实提高检察人员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