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素质能力提升工程 | “三大行动”助力干部素质能力提升
时间:2023-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为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以学促考、以赛代训、上挂外派、考核评比为重点,通过“思想破冰、充电蓄能、交流锻炼”三大行动,全力提升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理论素质、办案实践素质,为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思想破冰”行动

推进政治建设


锡盟检察分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载体,积极制定下发《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任务分工方案》,成立锡盟检察机关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小组,聚焦检察人员迫切需要掌握的政策业务知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盟委党校讲师、行业精英结合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进行授课,以及赴其他地区培训学院接受现场教学,全力提升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理论素质、办案实践素质。分院举办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政治轮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意识形态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4个专题讲座,实现全盟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政治轮训全覆盖。



“充电蓄能”行动

提升专业素能



锡盟检察分院开展全盟优秀公诉人暨全盟刑事检察业务能手竞赛,通过业务笔试模拟实战办案,以实践性、争议性较强的疑难刑事案件为辩题组织论辩赛,进一步提高全盟刑事检察队伍业务素能和实战能力。举办全盟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班,对体能素质、医疗救助、实弹射击等履职需要和警务保障工作方面开展训练,不断提高警务工作水平。全盟两级院已组织参加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组织的各类专业化培训29个班次,培训检察人员204人次。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参加自治区检察院法考助学培训课程,提升检察人员专业化水平。



“交流锻炼”行动

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锡盟检察分院抓紧抓实检察队伍人才培养,积极同自治区检察院、地方组织部门沟通,开展检察系统内部上下互派挂职交流工作。其中,分院机关下派5名科级干部到基层检察院挂职任副检察长,基层检察院选派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分院机关挂职任部门副职,并提交自治区检察院,为10名挂职干部办理挂职入额手续,现已批复同意,挂职期满后自动退出挂职院员额,切实提升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打开干部交流培养工作新局面。分院积极与锡盟中级人民法院探索开展“法检业务骨干互派挂职”,形成检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深入融合、互相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