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亮点 | 抓实理论学习 激发奋进新动力
时间:2023-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锡盟检察分院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安排》要求,认真落实盟委有关部署,积极组织召开锡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情况

锡盟检察分院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将“从政治上看”有机融入到检察履职全过程,推进政治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建立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坚持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安排》,坚持每月至少组织学习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天,严格考勤制度。今年以来,锡盟检察分院共组织召开13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上共学习86项内容,专题研讨13次,240人次参加学习,出勤率72.3%。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锡盟检察分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展开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专题学习1次,专题研讨2次,学习相关内容10项,研讨发言10人,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有关决策文件做到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分享体会、交流收获。


亮点做法

坚持领导带头。锡盟检察分院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院领导对中心组学习全程引领督导,实行领学制,以先学先懂先信先用带动检察干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理论业务相结合。深化“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学习内容既有最新的政治理论,也有业务工作知识,通过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质效。


全院联动学习。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大主题第一时间扩大至全院学习,重要内容反复学习,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党支部学习、晨学班学习相结合,充分扩大学习覆盖面,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成效。


注重专题研讨。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安排专人围绕指定内容研讨发言,对于重要学习内容由领导带头研讨、各参会成员积极发言,并于会后提交书面研讨材料,推动各类学习精神见行见效、走深走实。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锡盟检察分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心组成员感想体会,扩大宣传面、影响力。


创新学习形式。形成个人自学、领导领学、专家辅导、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学习方式。


灵活利用学习载体。结合座谈会、主题宣讲、知识竞赛、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依托“学习强国”“中检网”“检答网”等网络学习平台,形成“互联网+”学习模式。


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领恐慌、作风不实、理解不透彻等问题,及时邀请专家辅导学习;鼓励中心组成员带着问题向下调研,以实践促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于重要学习内容进行以“测”促学、以“考”促学。


下一步,锡盟检察分院将聚焦现有成果,持续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笃行不怠,勇于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通知公告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关于对锡盟检察机关聘用制书...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