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锡盟检察分院召开2022年中共党组第32次(扩大)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专题会议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5日,锡盟检察分院召开2022年中共党组第32次(扩大)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专题会议,会议由锡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部分章节及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今年以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锡盟纪委监委派驻锡盟检察分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智江代表驻院纪检监察组总结了今年以来监督的有关情况。


曹子刚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强调,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1


一是提高认识,全方位筑牢思想防线。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清醒认识纪律作风建设严峻形势,保持思想防线不松懈,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融合推进,切实做到敢抓敢管,带好人、管住物、做成事。要切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先导,加强班子、能力、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为依法能动履职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有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

二是压实责任,多角度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纪律执行监督,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形成监督合力,重点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以今年开展的政治督察、审计等工作为契机,全面整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要加强“三个规定”落实监督,坚持常抓不懈,防止出现“一阵风”“时紧时松”的情况,查找工作不足,制定管用措施,形成“逢问必录”行动自觉。


3

三是盯紧末端,深层次推进工作落实。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统筹细化实化分管领域各项工作措施,盯紧末端抓落实。要常态化谈心谈话,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早解决。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既要认真执行有关政策,也不能有彻底“躺平”“放开”心态,要督促做好对干警的外出报备、消杀消毒、疫苗接种等管理工作。坚决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履行检察职责,全力保障社会经济稳定安全发展。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落实好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做好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工作,加强与应急管理等部门联系沟通,形成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的工作合力。临近年关,各分管领导要结合年度考核把各业务条线、机关党建、意识形态、民族宗教、依法治盟等工作扎实做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后,曹子刚检察长主持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对班子成员和环节以上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通知公告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