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锡盟检察分院召开2022年第1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7日,锡盟检察分院召开2022年第1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曹子刚强调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用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决策部署,把握好核心要求,完善干部考核工作。正向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动力,以科学考核压实担当责任,以严管厚爱增添担当活力,打出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组合拳”,为加快建设内蒙古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三是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之以恒抓好“三个规定”落实,锲而不舍坚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促进检察人员公正廉洁司法。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筑牢保密防线,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保密工作落实落细。


?四是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分管领导、各部门按照年初的部署,对本部门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回头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在总结今年工作基础上,谋划好明年的开门工作,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坚决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