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群众身边的移动检察室
时间:2021-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效率,结合锡林郭勒盟实际情况,锡盟检察分院新型移动检务工作站——检察直通车正式投入使用。
  

 

  检察直通车是对检察机关检力下沉的一种创新工作模式,将检察室直接开到草原深处、开到牧民家中,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检察官多走路。该车不仅能实现现场法治宣传、远近程信访接待、办公办案等功能,还可以随时在各种环境下开展检察工作,兼具“房”与“车”的功能,真正实现检察全覆盖。
  

 

  检察干警利用检察直通车送法上门,把车直接开到牧民家中,通过车内外的LED显示屏,音响等设备进行现场宣讲,更好地完成法律咨询、政策宣讲、普法宣传等工作,为基层老百姓带来优质的服务。
  

 

  信访接待人员可以实现现场办公,通过车内远程接访系统与院内直接面对面视频接访,化解矛盾纠纷,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大的便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车内搭载的云平台、取证摄像头、无人机等设备,可及时发现污染物排放、草原生态环境变化、区域环境治理动态等情况,通过远程传输、网络共享对讲、场内外指挥调度,与院内指挥中心无缝对接,空中和地面核查相结合,实时掌控现场取证办案进展情况,为公益诉讼检察的开展提供新动能。
  

 

  检察直通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检察装备和工作模式的双创新,助推和强化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使锡盟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知公告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关于对锡盟检察机关聘用制书...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