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听证把脉问诊 促民营企业法律意识提升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8日下午,锡盟检察分院组织召开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本次听证会邀请了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三名听证员参加了公开听证,对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提升民营企业法律意识、树立检察公信力具有典型意义。

   

  二连浩特市洁硕清运服务有限公司因与二连浩特市安泰木业有限公司合伙协议纠纷案,不服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向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申请监督。

   

  一场听证,还原案件法律事实。听证会上,通过双方当事人充分阐述监督理由和抗辩意见,使当事人对案件事实、所出示证据的证明力有了更加客观地认识。听证员就案件事实、相关证据向双方当事人进行提问,并就事实认定、证据采信等发表了评议意见。听证会提高了民营企业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民营企业对法律的认同感,听证员代表对检察机关以公开听证形式审查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听证会是锡盟检察分院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更好地践行民事检察工作公开、公正的司法理念,切实提升法律监督透明度的有力举措。

  通知公告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