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锡盟检察分院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保密委员会暨密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检察人员对保密、密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73日,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保密委员会暨密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出席并讲话,分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克伟主持会议,分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及保密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分别传达了自治区院、盟委保密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部分窃密泄密案例。

 

   

  曹子刚强调

   

  .准确把握检察机关保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全盟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保密工作新形势新特点,牢牢把握自身肩负的艰巨任务和重大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坚持党管保密原则不动摇,牢牢把握检察机关保密工作根本要求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保密工作。持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最高检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等文件的精神,立足全盟检察工作实际,做好保密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

   

  .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主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保密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要高度重视打击网络攻击和非法网络侵入等危及网络信息安全的犯罪,保护网络存储的涉密敏感信息安全,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保密之战提供服务。要围绕保障保密科技创新发展,依法惩治侵害保密技术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要积极运用以案释法等方式,加强保密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增强公民特别是国家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认真做好检察机关自身保密工作,不断实现检察机关保密事业新发展 

  

  全盟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配合工作,加强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梳理查摆保密风险点。进一步深化保密宣传教育,继续将保密教育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业务学习和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加大保密宣传力度,通过订阅发放保密书籍、观看保密教育和案例警示片、深入开展保密法宣传月等专题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公告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