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锡盟检察分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说起宪法,很多人会觉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它的名字总是不绝于耳,陌生的是对它的一知半解。其实,自从我们出生开始,宪法就倾心呵护、默默陪伴着我们每个人。

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增强大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今日,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公诉部检察官助理楠丁走进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开展“尊崇宪法、保证宪法实施、弘扬宪法精神”的专题宣讲活动。

专题宣讲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及《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为出发点,以生动的语言、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对《宪法》修正案的制定原则、特征、修改内容进行了讲解,宣讲内容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加深了学生们对于宪法精神内涵的认识。

宪法意识是法律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公民对宪法、法治的基本看法和态度。它包括人们对于宪法知识和基本原理的掌握程度,对宪法功能的认识、对宪法实施的评价,对于基本权利保护和行使状况的感受等等。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扣好思想的第一粒扣子,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遵守法律、法规,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切勿以身试法,同时又能以宪法和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今后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公告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关于对锡盟检察机关聘用制书...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