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美女检察官走进社区开讲啦!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11月28日下午,锡盟检察分院在结对共建的宝力根办事处乌兰图嘎社区开展“法润锡林,德法同行”法律讲堂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三位检察官先后开展法治讲座,选取典型案例,分别对非法集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及保健品骗局等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普法。 

 

 

 

   近年来,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问题比较突出,且受害者多为中老年人,检察官苑晓丹在授课过程中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惯用手段及预防方法,对于提升社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家庭是未成年人接受法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检察官海润洁通过实际案例向在场的居民介绍了校园暴力的具体表现,分析了校园暴力成因、严重危害及可能触犯的法律条款,引导居民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学会正确面对校园暴力。 

 

 

 

   保健品骗局是困扰老年人的另一难题,许多老年人及家庭深受其害。检察官杨文宇通过真实案例指出了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讲解了购买保健食品注意事项、如何选购正规的保健食品以及发现上当受骗时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消费权益等。同时,提醒老年人一定要理性对待广告宣传,切勿冲动消费。 

 

 

 

    通过此次普法进社区活动,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为推进社区法制建设,打造平安、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知公告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关于对锡盟检察机关聘用制书...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