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锡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志坚一行深入苏尼特左旗、二连浩特市调研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了解各基层检察院对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10月31日-11月1日,锡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志坚一行先后深入苏尼特左旗人民检察院及二连浩特市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

   调研组由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志坚带队,干警李金瑞、原飞、宗艳为成员组成。调研组采取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工作台帐等方式,对各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纪律作风建设、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在检查过程中精准地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10月31日,在苏尼特左旗检察院,梁志坚副检察长向全院干警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就该院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   

梁志坚指出,近年来,苏尼特左旗检察院在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行精细化管理工作等方面,走在了全区前列,希望广大干警今后能够继续谋在细处、干在实处,不断开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作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成员单位,全体干警要立足检察职能,强化工作措施,有序、有力、有效的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不断深入开展;全体检察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增强自律性。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防范意识,排除领导干部和内部人员对检察权行使的违法干预和影响,有效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确保履行办案职责的检察人员依法独立办案行使职权;要加强八小时以外对干警的管理,加大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11月1日,在二连浩特市检察院全院干警大会上,二连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艳军就此次调研督查的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

听取汇报后,梁志坚副检察长对该院工作给予了分的肯定。

梁志坚指出,二连浩特市检察院对上级部门各项决策部署执行有力,对各项检察工作真抓实干,体现了全院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近年来,二连检察院在党建工作的开展及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一步,全体干警要认真分析形势、查缺补漏,在提升核心业务数据和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实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工作目标;要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针对系统内部出现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正确对待,引以为戒。要对近几年办理的敏感案件、重点案件、有涉黑涉恶性质的案件进行“回头看”,认真检查在各个环节是否存在不规范、不严谨,或者不合法的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全体检察人员要严守党的纪律和检察纪律,严守法律底线和做人的底线,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要做到公正司法、依法办案、廉洁自律。

 

  通知公告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