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盟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业务培训暨警衔晋升培训班开班啦
时间:2018-09-03  作者:李玲  新闻来源:宣传处  【字号: | |

      

  

   9月3日,由锡盟检察分院主办的全盟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业务培训暨警衔晋升培训班在内蒙古检察官进修学院锡盟分院举行。
  为培养全盟司法警察严谨的工作、生活、纪律作风,提高司法警察的工作技能,自9月3日开始,来自全盟检察机关31位司法警察集中到锡盟检察官进修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集训工作。9月3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献文,党组成员、检务督察长谢卫军,党组成员董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分院法警支队副队长云志主持开班仪式。白献文、董建军分别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就本次培训工作,白献文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充分认识此次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认识,在培训中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刻苦训练,达到“一熟、二懂、三会”,切实提升综合素能,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整体实战本领。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全体参训人员要以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深入沟通学习,把训练和履职相结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补齐自身短板。三是要严于律己,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成。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思想上转变观念,在工作上拓宽途径,在行动上积极探索,将培训成果有效运用到警务工作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董建军强调,人民检察院作为家法律监督机关,是人民群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保护盾,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司法体制的深化改革,各类矛盾纠纷,呈现出多样化、复杂化的发展态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尤其是当前社会各种突发事件频发,对我们司法警察的业务素质和处置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新的挑战。董建军希望,全盟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每一位培训人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在训练中不断完善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在思想上得到提升,技能上得到提炼,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人民检察院警务保障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的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我盟各项检察事业再上台阶。

 此次业务培训包含理论学习、实践技能训练、体能考核、理论考试四个方面,旨在通过开展岗位技能练兵,推动政治建警、素质强警,全面提升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和规范执法能力。为保证集训成效,着眼保障当前检察工作的警务要求,着力克服检察警务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着重提高司法警察胜任岗位的体能技能,锡盟检察分院精心制定组训方案计划,确保参训人员严格落实训练要求,确保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全部落实。

  通知公告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关于对锡盟检察机关聘用制书...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