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王志强一行深入锡盟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8-23  作者:  新闻来源:宣传处  【字号: | |

 

822-23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志强一行莅临锡盟检察分院调研指导工作。

823日上午,锡盟检察分院党组召开汇报会,向王志强主任一行就内设机构改革基本情况、机构改革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当前及下一步改革推行中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等作了汇报。分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王志强主任一行听取了分院工作汇报后,向两级院与会人员征求了关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破解检察工作发展难题的意见和建议,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等工作过程中干警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司法体制改革存在的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在改革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指导,为两级院全面推进司法改革指明了方向。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王志强主任强调要从三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中央改革政策精神的学习理解,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树立底线思维,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检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凝聚改革力量,共同推进改革。二是要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长期性、艰巨性,认真落实上级院的部署要求,搞好调研论证和前期准备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三是高度重视内设机构改革。要在上级院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实现人员配置最优化,办案效能最大化。

王志强主任还在分院实地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党建活动室、文体活动室和机关走廊文化,并到锡盟检察官进修学院参观。

根据调研安排,王志强主任一行还将到苏尼特左旗院和二连浩特市院就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通知公告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关于对锡盟检察机关聘用制书...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