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兵劲旅——2018年全盟民兵应急营入队训练正在进行时
时间:2018-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盟党政楼后的体育场内,军号声声、喊声阵阵。2018年全盟民兵应急营入队训练正在这里进行,近百名民兵军容严整、斗志昂扬,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神情专注地进行着每一个规定动作的训练。

     我院干警孙哲是其中一员,训练中,这个90后的小伙子身姿挺拔、朝气蓬勃,不惧炎热与辛苦,在每一项训练中扎扎实实、一丝不苟,在艰苦中悄然成长。

“训练虽苦,但收获巨大,不光是对体能的训练,更是对意志的锻炼。通过此次训练能够让我们将来在抢险救灾、执行任务时迅速行动、不负重托,真正担负起作为一名民兵的责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为积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进一步提高基干民兵军事技能,增强民兵应急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行署、军分区于5月28日-6月15日开展2018年盟民兵应急营入队训练。

此次训练分成三个批次内容包括民兵常识学习、国防理论知识教育、单个军人列队训练、防火器材操作4个方面,采取室内理论辅导与室外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10名干警参与到此次训练中。

   通过训练,切实增强了民兵的体能素质,加深了民兵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同时提高了民兵的实战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在未来面对各类急难险重任务时,确保全盟民兵力量拉的出、用得上、打得赢,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筑牢祖国北疆安全防线!

  通知公告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