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业务交流会
时间:2018-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8日,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业务交流会。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伊拉图和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干警在分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检察院分管民行工作的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及从事民行检察工作的全体干警在各旗县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伊拉图主持会议。东乌珠穆沁旗院、太仆寺旗检察院分别就本院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汇报。 

    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副处长岳慧林通报了1-4月份全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 

    就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伊拉图副检察长提出几点要求: 

    一、2018年全盟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总体框架是“八个一”工作模式,其中重点把握“一把手”、“一队伍”,检察长要切实履行民行检察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保障民行办案团队配备员额、助理、书记员比例为2:2:1。 

    二、各院要学习借鉴东乌珠穆沁旗检察院向监察委报备检察建议书的做法,主动向监察委报备检察建议书。 

    三、太仆寺旗检察院积极向该旗人大常委会汇报民行工作,该旗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太仆寺旗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民事行政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全面支持民行工作。各院要积极向太旗院学习借鉴,深入贯彻落实全盟民行工作座谈会“十二条意见”中“向党委、政府、人大汇报民行工作,争取党委、政府、人大作出支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并由“两办”进行转发。 

    四、要转变思想,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转被动为主动,保证下半年核心业务数据有所提升。 

    五、要积极推进微信检察室的建设,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破解民行案件线索短缺的困境。 

   六、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八个一”工作模式中的“一交流”正式开始,以后我盟两级院以网程会议的形式每月开展一次业务交流,各院要及时总结取得的成效、形成的经验、采取的做法、改进的思路等。下一步分院将印发《锡林郭勒民事行政检察》内部专刊,各院要及时上报好的经验做法。 

  通知公告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关于对锡盟检察机关聘用制书...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