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区首个草原生态检察局在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成立运行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12月,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积极筹备建立草原生态教育保护基地,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该基地总面积90平方米,内容涉及阿巴嘎旗概况; 阿巴嘎旗珍稀、珍贵野生动植物;保护草原、合理利用草原;破坏草原生态典型案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流程;检察机关在保护草原生态中的职能等六个部分。其主要功能就是提高公民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的意识,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警示并督促行政执法单位进一步履职。自201712月,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积极筹备建立草原生态教育保护基地,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该基地总面积90平方米,内容涉及阿巴嘎旗概况; 阿巴嘎旗珍稀、珍贵野生动植物;保护草原、合理利用草原;破坏草原生态典型案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流程;检察机关在保护草原生态中的职能等六个部分。其主要功能就是提高公民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的意识,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警示并督促行政执法单位进一步履职。

  

 

 

 

 

 

 

 

 

 

 

  草原生态检察局将按照“三检合一”(民事、行政、刑事)的指导思想,主要履行六项职能。

   

   一是依法严厉打击破坏草原生态环境的刑事犯罪;

   

   二是加强对草原生态环境领域刑事案件的诉讼监督;

   

   三是综合运用提请抗诉、检察建议、违法行为调查等多元化手段,加强对生态环境领域民事诉讼案件及执法活动的监督,依法平等保护各方合法权益;

   

   四是加强对草原生态环境领域行政诉讼案件的监督,督促草原行政监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切实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五是建立违法违纪线索移送制度。办理案件中发现国家公职人员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及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线索的,向相关部门移送;

   

   六是做好保护草原生态的宣传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全社会形成优先保护草原生态的理念,建立健全保护草原生态的长效机制。

   

  通知公告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关于对锡盟检察机关聘用制书...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