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新时代检察@教育培训 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锡盟检察分院立足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主动求变,坚持打基础和利长远两手抓,精准把握教育培训需求,把“学、训、练、赛”活动与日常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思路,抓实检察队伍教育培训,助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锚定实际需求

开设对口课程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政治忠诚。2022年以来,组织全院干警集中晨学35次,自学25次,认真学习上级决策部署、领导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政策要求,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履职水平。




二是狠抓岗位练兵,提升实战本领。结合全年工作重点,统筹开展好部门练兵、条线练兵,把练兵效能转化为实践价值,提升检察队伍办案能力。5月18日至19日,分院举办了第一届全盟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活动。竞赛设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和文书制作及案件汇报与答辩三个环节,全盟共计34名业务骨干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5名全盟公益诉讼检察竞赛业务标兵,5名全盟公益诉讼检察竞赛业务能手,10名全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竞赛优秀选手,2个优秀组织奖。




三是夯实思想基础,提高履职能力。为提高青年检察干警队伍素质,切实增强适应新形势下工作需要的能力素质,推动青年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司法一线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在职业生涯中开好头、起好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5月11日,锡盟检察分院举办2022年度全盟基层检察机关公务员初任培训暨优秀青年检察人才培训班,对2021年全盟基层检察机关新考录的36名公务员和16名优秀青年检察人才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封闭式培训。




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使命担当


一是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增强教育实效。分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和廉政专题讲座,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智江分别作题为《做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专题党课。




二是运用实践课堂提升党性修养。通过党性教育,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带动能力。7月25日,分院举办全盟检察机关“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召开了“传红守绿”公益守护人座谈会,参观了乌拉盖管理区哈拉盖图农牧场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盟检察机关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增强信念教育。




三是拓宽视野,丰富学习形式。加强自学能力,灵活运用“中检网”“检答网”“学习强国”APP,实现人人学、处处学、时时学,打造学习型检察机关。7月7日,分院开展了“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活动,同时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以文化育检强检

提升检察软实力


充分发挥检察文化引领提升作用,深化检察干警理想信念、提升文化修养,将个人才能展示与开展文化活动融为一体,教育干警自觉遵守“忠诚、公正、清廉、文明”检察职业道德,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激发争先创优热情,展现奋发进取、实干担当、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状态,提升检察工作整体水平。1月15日,分院举办“百年奋进路 共谱检察蓝”全院表彰大会。7月25日,第十四届全盟检察机关“检察杯”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在乌拉盖管理区举办,全盟两级院300余名干警参赛,比赛为期3天。






下一步,锡盟检察分院将从源头着手,不断完善教育培训调研形式,统筹各条线培训需求,开展更具实效性培训课程。培训结束后,积极听取学员的反馈意见,及时掌握教学情况,着力培养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代检察队伍标准的人才队伍。


  通知公告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关于对锡盟检察机关聘用制书...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