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赓续初心 踔厉奋发—— 锡盟检察分院举办全盟基层检察机关公务员初任培训暨优秀青年检察人才培训班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盟委组织部统一要求,全面提升全盟检察干警的能力和素质,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优秀检察队伍,5月11日,锡盟检察分院举办2022年度全盟基层检察机关公务员初任培训暨优秀青年检察人才培训班,对2021年全盟基层检察机关新考录的36名公务员和16名优秀青年检察人才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封闭式培训。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媛媛主持。





此次培训得到盟委党校的大力支持,课程设置科学全面,旨在切实提高干警自身素养。
曹子刚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履职能力是根本,教育培训是提高履职能力最直接的途径。此次培训旨在强化检察人才政治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切实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到检察队伍建设始终,大力推动人才强检战略,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此次培训对于提高全盟青年检察干部队伍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新考录的同志,面对一个崭新的环境,要通过这次培训,积极适应角色转换,找准检察职能定位,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升机关工作能力,切实增强适应新形势下工作需要的能力素质。

 

二是不懈奋斗,展现新时代青年干警责任担当。要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政治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始终把讲“讲政治”要求融入、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自觉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国之大者”,始终担在肩、践于行、服好务;要自觉做到理念新、工作优,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深入转变司法检察理念,依法能动履职,做优做实各项工作;要自觉做到敢担当、善作为,发扬青年勇于开风气之先的精神特质,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扎根基层,热爱基层,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做到勇于自我革命,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树牢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严于律己,筑牢防线,守住“心”,遏制“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严于自律,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不竭工作动力。盟委党校对此次培训给予大力支持,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严选师资力量,参训青年检察干警要珍惜培训机会,学思践悟相结合,切实推动培训成果转化。要集中精力,提高学习自觉性,重视组织的信任、关心、培养和爱护,自觉加强学习,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实实在在学有所得;要端正态度,培养良好学风,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学风,为日后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做到相互认识、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努力营造愉快和谐的学习氛围;要遵章守纪,自觉服从管理,牢固树立规矩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学习制度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王媛媛强调


一是严格遵守纪律。所有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要服从组织管理和安排,按照培训班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请假、考勤等制度,培训期间无故不得请假,对违反培训纪律的学员,将向学员所在院进行通报批评。


二是在培训期间,严禁私自外出住宿,严格遵守《禁酒令》等相关要求,不得参加与培训无关的活动。培训期间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并按时汇报个人健康状况。


三是各位学员要专心学习,端正态度,尊敬老师,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展现出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知公告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关于对锡盟检察机关聘用制书...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