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锡盟检察机关党建实务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全盟检察系统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1123日由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机关党委主办的全盟检察系统党建实务专题培训班开班。

 

   

  锡盟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克伟参加开班仪式并讲授主题党课,锡盟检察分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金瑞主持开班仪式,来自锡盟检察系统近80名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锡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献文做了开班讲话。白献文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争通过培训达到理论武装上、知识更新上、能力水平上有新提高。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以谦虚严谨的学风、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积极有为的精神展示锡盟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随后,王克伟讲授了《基层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党课,党课主要对民主集中制的由来、基本原则、在检察机关中的具体体现和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关键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课程面向全盟13个基层院的全体党员干警进行视频同步授课。

   

  王克伟要求

   

  ★要加强学习领悟,解决“不真懂、不自觉”的问题。做到领悟内涵要义、坚持学用结合、严守纪律规矩;

   

  ★要自觉践行实践,解决“不会用、不善用”的问题。做到确定议题要严谨、个别酝酿要到位、形成决议要果断、责任分工要明确;

   

  ★要强化责任担当,解决“不主动、不作为”的问题。切实把握研究讨论的话语权、提高贯彻落实的执行力、修炼无私无畏的好品行;

   

  ★要弘扬认真精神,解决“不严肃、不批评”的问题。确保政治格调要定高,政治胆色要增强;

   

  ★要提高班长意识,解决“不模范、不自律”的问题。要发挥好人格、智慧、情感的力量,要让人讲话,要善纳群言,要落实制度。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盟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陶文权,中共锡盟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刘旭东等知名讲师为参训学员量身定制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实务》《新时代加强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范,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课程。为期4天的党建实务专题培训,还将穿插开展检察系统党建工作交流研讨、实地观摩盟直机关单位党建工作及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影片展播活动。此次培训将切实提高全盟检察系统党务干部的专业素质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为推动全盟基层党建任务落实打牢坚实基础。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