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喜讯 | 锡盟检察分院第一检察部荣获“全盟巾帼文明岗”称号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近日,锡盟妇女联合会通报表扬了全盟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其中锡盟检察分院第一检察部荣获“全盟巾帼文明岗”称号。

   

  锡盟检察分院第一检察部是一支团结进取、作风优良的队伍,共由10名干警组成,其中女干警占7人。女干警们不畏辛苦,长期奋战在办理各类刑事案件的第一线,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实现了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得到了群众及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锡盟地区受理的刑事案件类型越发多样化、专项工作任务较重,而分院管辖的案件多为疑难复杂重大案件,仅近三年第一检察部的女干警们先后办理或参与办理了5·07”、“5·13”两起在全区具有较大影响的涉黑案件,多起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以及骗取医保基金1800余万元、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宋某某等人涉嫌诈骗案,给国家税收造成1.5亿余元损失的苏尼特右旗广圆绒毛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等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通过一大批大要案的磨砺,第一检察部的女干警们迅速成长,并带动全盟刑事检察业务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办案工作中,女干警们克服了身体、家庭等各方面的不便,迎难而上,经常牺牲周末及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甚至有的女干警因办案需要而离家数月;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女性特有的严谨细致,严格把握案件质量,认真履行审查起诉、出庭公诉、诉讼监督职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检察官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通知公告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4年第...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