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助力脱贫攻坚 当好群众引路人
时间:2019-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3临近中蒙边境的阿巴嘎旗吉日嘎郎图苏木巴彦敖包嘎查成为了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的定点帮扶嘎查在这里居住的89289人中贫困户有2063

   现年59岁的察日苏是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的“党建通”。1979年他正式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从检40年,先后在分院控告申诉、反贪、政治部、机关党委等多个职能部门担任要职。2013年,经验阅历丰厚的察日苏成为了巴彦敖包嘎查的“第一书记”。在历时七年的帮扶工作中,他与嘎查贫困户结对子,下基层走访调研掏心窝子,精准施策出好点子,帮助贫困户努力摘掉贫困的穷帽子。作为分院的党建“专家”,察日苏格外注重智力扶贫和思想阵地建设,他组织协调嘎查开展了经营理念培训班、畜牧兽医培训班、法律知识培训班。一项项智力帮扶举措,带来的是观念的转变,是贫困户生产能力、经营理念和自我发展能力的提升,思路的转变,为嘎查实现全面脱贫真正“兜了底”。分院为苏木和苏木所属嘎查解决办公桌椅100张,改善了两级班子的办公条件。

   2014年,分院帮助阿巴嘎旗扶贫办解决“三到村、三到户”项目资金35万元。为巴彦敖包嘎查16个贫困户购买600只基础母羊。帮助巴彦敖包嘎查建立了贫困户档案和党员中心户档案,并为建档所需提供了必要的物资保障。 多方争取资金65万余元用于嘎查贫困户棚圈建设。

   2015年,分院多方协调争取到100余万元资金,为嘎查贫困牧户打8眼机井。组织干警为嘎查牧户捐助3万余元,定制22个爱心储水罐,每个储水罐可以储水2.5吨,有效解决了嘎查的缺水难题。先后投入200余万元,为帮扶嘎查解决了棚圈、住房、基础母羊、种公羊、粮食、饲草料等生产生活设施及物资难题。动员各方力量筹集资金10万元,为巴彦敖包嘎查两名贫困大学生解决了生活费用。

   2016年,分院为牧民解决住房资金60万元,减轻了牧民的贷款压力。为3户牧民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

   2017年,分院与相关单位共同研究扶贫计划,制定可行的帮扶措施,目前,巴彦敖包嘎查通讯质量提升及无线网络工程已经完成,23户牧民从中受益。

   2018年,分院将发展和壮大嘎查集体经济作为精准扶贫第二步重点工作,积极调动嘎查两委班子及广大牧民的智慧和力量,筹集资金近百万元成立牧民集体合作组织,成立了全盟第一乌冉克种公羊基地。组织3个贫困户牧民建立了巴彦敖包嘎查特色旅游业,为今后嘎查经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带领贫困户、边缘户和普通牧户积极探索民宿旅游发展道路,结合项目扶持,逐步发展壮大民宿旅游,进一步提高非农业收入,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带动牧民进一步发展手工制品、奶制品、民族服饰等产业,助力全面决胜小康社会。

 

 

  通知公告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关于对锡盟检察机关聘用制书...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