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赵彦吉:守初心司法为民 担使命维护正义
时间:2019-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真没想到检察官会亲自把我母亲平安送到家里,谢谢你们”,当赵彦吉同志带队三天几近未眠的将申诉人从呼市接回并送至其家时,申诉人的儿子连声道谢。随后,赵彦吉同志找到申诉人所在镇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及被申诉人的亲属,就附带民事赔偿问题进行调解,拉家常、摆道理、讲法律,被告人的哥哥表示,草场被征用补偿款下来后马上赔偿受害人损失。赵彦吉同志又几次通过盟政法委联系旗政法部门研究解决草场补偿征地费用,保证案结事了。

 

  这仅仅是赵彦吉同志十余年控申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05年以来,赵彦吉同志接待来访群众千余人次,妥善处理集体访近500人次,受理和办理各类案件600余件次,妥善处理了一批越级访、告急访案件。

   

  一、赤子之心 服务群众 

  在办案中,他坚决摒弃机械执法,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如在办理多伦大北沟崔某刑事申诉案中,几经复查,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他并没有结案了事,而是针对刑事申诉人妻子患有精神病、孩子学费无力承担的实际情况,数次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协调,为其办理了低保,解决了孩子学费问题,使信访人感受到了检察温暖。

  二、守土有责 恪尽职守 

    他严格执法,敢与监督,善于监督。申诉人陈某不服法院判决,认为造成其儿子死亡的交通肇事者被判缓刑属于判刑不当,情绪极为激动,言明一定要讨回公道,不然就进京上访。他认真接待了申诉人,稳定了申诉人的情绪,后调阅卷宗进行立案复查发现原案被告人肇事后逃逸,犯罪情节十分恶劣,遂力排众议将案件提交至检察委员会研究并获得了检察委员会支持。

  三、控申十余年 初心未改 

    从检三十余年,他不忘初心;十余年控申路,他无怨无悔。从一个怀揣警察梦想的懵懂学子到如今“身居斗室”的资深控申干警,他没有厌烦日复一日的接访工作,没有轻视被人视为“清闲”的工作岗位,更没有忘记“保一方安宁”的初心,对工作时时刻刻保持一颗敬畏的心,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检察官的使命和担当。
  通知公告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