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正蓝旗检察院娜布其: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宣传处  【字号: | |

    娜布其,女,198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1年11月进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工作至今,先后在办公室、控申科、预防科工作,并兼任过公诉科、党支部、检察委员会办公室等工作。现任正蓝旗人民检察院预防科负责人兼控申科检察员。

    2012年通过司法考试,获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2013年11月被任命为助理检察员,2015年7月被任命为检察员。年终考核两次被评为旗级优秀,2016年获锡盟检察分院 “个人嘉奖”。从检6年来,她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她都尽职尽责、无怨无悔,时刻用一颗真心、爱心、热心,服务检察事业、推动检察工作。

    她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校正人生航向,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牢记党的宗旨,不计个人得失,努力为党工作。

    自从她进入检察院工作的第一天起,她就把“工作无小事”当做自己的座右铭,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预防科、控申科,身兼数职的她始终怀着一股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管是份内还是份外事,只要是安排给自己的,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推脱。

    她在办公室担任秘书工作,主要从事信息、简报、调研、检察宣传、领导讲话、重要文稿的起草、翻译等各项工作。对待“办文”工作精益求精,坚持对每份文稿进行反复修改,反复推敲,字斟句酌,做到主题鲜明,条理清楚。在公文运作流程中,做到重要材料不遗漏,紧急材料不延误,快速高效地处理好每一份公文。针对办公室人员紧,事务多的实际,积极弘扬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控告、申诉、举报工作是检察院面向社会的“窗口”,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看似简单的接待工作,但要让来访者满意是很不容易的。

    她从事控申工作以来,为适应新时期检察工作的需要,加强学习与控申工作有关的行政法律、法规知识,尤其是对新出台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并敢于在办案实践中运用,认真接待每位来访者,为他们细心解答各类问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增加了来访者的理解,化解了不少不必要的误会。她本人自2012年以来共接待来访者群众100多人次,解决群众来信来访的各类问题40余件。

    2016年从事预防工作以来,她深深认识到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涉及面广,知识层次要求高,知识范围要求广。她一面深入学习,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一面组织全科干警多次以开展警示教育讲座、走访宣传、资料宣传等多种形式灵活生动地开展该项工作。先后向旗各行政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苏木镇及人民群众发放2万余份法律宣传单。

    在法制宣传的同时,还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解答法律疑难事项,受咨询群众50余人次,均能耐心细致的答疑。认真上好警示教育课是做好职务犯罪预防的重要环节。因此,她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发案规律认真分析发案的特点、原因及预防对策等,认真研究、精心备课,力争使每一课有每一课的特色,每一课的效果。一年来带领预防干警申诉各行政单位、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20余次。

    在同志们眼中,她是一个好朋友、好帮手,更是一个好姐妹。干警因个人问题向她咨询时,她总是笑脸相迎、耐心解释;其他部门需要配合工作时,她总是第一时间全力配合,不讲任何条件。在她自己眼中,她做的还不够,还需要继续努力、加强、提高。

    “花开顶枝分外红”,在6年的检察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在工作上“用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虽然没有骄人的成绩,但正是这平凡的工作,磨练出正直、谦虚、勤恳的品格。她以强烈的责任心、娴熟的技巧、认真细心的态度诠释着一名普普通通女检察官的为民情怀和正义力量。

  通知公告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