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正镶白旗检察院王诺琼:愿将青春铸检徽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宣传处  【字号: | |

    王诺琼于2004年5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白旗检察院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勤奋,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平时注重学习理论业务知识,时刻用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忠诚、公正、清廉、文明”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王诺琼从参加工作那天起就被分配到了政工科,成为了一名政工秘书。虽说她一直在政工科工作,可是院里其他科室什么事找她帮忙,她从来都是义不容辞,总是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打字员不在的时候她就成了打字员,机要员不在的时候她又成了机要员,用她的话说,多做一些工作也是工作经验的积累。以前检察院年轻干警少,各种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参加得比较少,自从王诺琼进了检察院,各种知识竞赛、演讲比赛都少不了她的身影,还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该院政工科只有科长和王诺琼两个人,平时工作量很大也很琐碎。除日常工作外,每年的各类教育活动办公室都设在政工科,作为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撰写各类安排、小结、总结、信息、整理档案、填写报表都是她的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但是她从来都没有怨言,总是出色地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作为政工科秘书,每位干警的个人情况都得熟悉,现在每位干警的法律职务、行政职务、检察官等级、起算时间、行政职级、任职时间、甚至出生年月她都如数家珍,全部记在了心里,有时有的干警对自己的任职情况不清楚还得跑来问她呢。 

    

   2006年10月王诺琼结婚了,举行完婚礼的第二天,就接到了锡盟分院打来的电话,要求马上去锡盟进行封闭式学习,学完后去呼和浩特参加全区检察机关岗位技能竞赛,这一次全区的比赛,她是锡盟检察机关的监所检察干警的代表,任务很重。 


   接到通知后,她一刻不敢耽搁,这一走就是半个多月,最终,锡盟代表队的七个人在全区检察机关岗位技能竞赛中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王诺琼获得监所检察业务个人第一名,这也是锡盟检察分院在全区检察机关岗位技能竞赛中取得的一个突破。 

    2007年,王诺琼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取得了被任命为检察官的资格。2008年年初,她被旗人大常委会任命为检察员,这既是对她工作的肯定,又将是她生命历程中一个全新的起点。

    

    2013年6月,王诺琼的工作调整到了职务犯罪预防科,担任预防科科长,兼任政工科秘书。预防业务在检察系统属于新业务,在白旗检察院更是一个刚刚成立的新科室,所有的业务全部处在摸索阶段,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学,她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 


   原本政工科的工作就很繁杂,预防科也是需要经常外联、调查、分析,繁忙的工作更坚定了她要将这项工作干好的决心。在2016年度锡盟检察分院对全盟基层检察院年度考核工作中,白旗院预防科位列全盟预防部门第三。 

    2014年,由于院内办公室秘书被锡盟检察分院借调,她又兼职办公室秘书的一部分工作,院内所有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全部由她来完成,肩上的担子、工作的任务更重了,但是她仍是没有任何怨言,安排给她的每一份工作她是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完成。

   

   十一年的检察生涯,王诺琼几乎都工作在政工岗位,政工工作琐碎,所负责的职务、级别、检察官法警等级问题关系着全院检察干警的切身利益,对工作人员的责任心要求很强,工作虽忙碌却难以做出优异的成绩,但她甘当绿叶的精神受到了院领导和全院检察人员的一致好评。 


   正是因为她在的工作中倾注了对检察工作的热爱,倾注了辛勤劳动的汗水,她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面对荣誉,她谦虚地说:“我只干了自己应该干的事,而组织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 


   说到今后的打算,她认真而坚定地说:“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人民需要我去做的事,我一定圆满完成,我要从人民满意的地方做起,从人民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工作的准则。”这就是她——一个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年轻检察官的心声。 

  通知公告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听证员拟...
·聚焦 | 锡盟检察机关“检护民...
·关注 | 锡盟检察机关2023年第...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信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微博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维码
锡林郭勒检察头条号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